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西南风3-4级

海口兴建第四人民医院 原府城医院门诊不会搬迁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14 15:2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  在海口市琼山区四家公立医院整建制移交海口市卫生局管理后,为优化调整医疗布局,海口市对已移交市级管理的府城医院按照二级医院标准进行异地新建,新府城医院将更名为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在缓解海口城南片区群众就医难的同时,首设工伤康复中心,承担起收治全市工伤人员康复治疗的职责。

  据了解,2003年海口琼山两市合并后,海口市琼山区保留了府城医院等四家医疗卫生机构。“近十年来,由于区级财力有限,投入不足,区属医院普遍存在着院容破旧、用房紧张、设备老化等问题。”琼山区卫生局党组书记李菁说。作为年门诊量26万人次、住院病人15000人次的府城医院,面对近年来府城地区居民和周边乡镇农民越来越多的就诊需求,原地发展空间已严重不足。

  在府城医院移交海口市级卫生部门管理后,新院兴建工作快速推进。据海口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划,新府城医院选址椰海大道,占地50亩,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00余张,将做强疼痛科、老年病科,健全微创中心,建立体检中心、肿瘤治疗中心,介入中心。海口首家工伤康复中心也设于此,其建成后也将大大提升海口市工伤医疗康复水平。

  医院外迁,原址周边的居民日常就诊问题如何解决?府城医院负责人表示,尽管医院异地新建,但原府城医院门诊和急诊留观室等都不会搬迁,依旧以最大限度满足府城地区居民就医需求。

  新府城医院,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拟于2013年6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