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健康海南| 春季花粉过敏如何防治 医师支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01 09:09   来源:海口网  

每年春季,都有不少人出现花粉过敏的情况。花粉过敏应如何防治?近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主治医师武辰楠提出相关建议。

武辰楠介绍,春季引起花粉过敏的源头多为树木类、杂草类植物的花粉,花粉的特点为数量多、体积小、影响范围大。

“对花粉过敏的患者通常会伴随皮肤症状、呼吸道症状反应,出现鼻部痒、打喷嚏、皮肤瘙痒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过敏性哮喘。”武辰楠建议,如果经常出现过敏症状,应到医院进行过敏源检测,检查清楚过敏源,才能更好地做出预防应对。

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花粉过敏?武辰楠表示,花粉过敏患者应尽量减少去郊区植物茂密的地方游玩,同时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避免过敏源刺激。保护好易受侵犯的部位,比如鼻子、眼睛等,防止花粉过敏进一步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生。

“有些花粉过敏的患者皮肤会出现红疹,此时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武辰楠建议,皮肤过敏的患者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起到止痒的效用。他同时提醒,如果过敏现象特别严重,出现浑身无力、四肢冰冷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通过输液等方式来进行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