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乙类乙管”后,重点人群如何做好防护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09 09:15   来源:海口日报  

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调整后,重点人群如何做好防护?感染者如何居家自我照护?近日,海口市疾控中心专家提出相关建议。                                                                      □本报记者 曾昭娴

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个人防护要点

感染者居家自我照护要点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尽快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降低重症发生风险。

●在疫情流行期间,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和伤残人士等人群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前往应全程佩戴口罩。

●在疫情流行期间,不建议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进行长途旅行。

●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等人群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

●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等人群应根据相关指南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注意药品适用人群范围和多种药品合并使用禁忌,患者本人或监护人要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必要时及时就诊。

●感染者居家期间,尽可能待在通风较好、相对独立的房间,减少与同住人员近距离接触,如条件允许使用单独的卫生间。避免与同住人员共用餐具、毛巾、床上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

●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应全程佩戴N95或KN95口罩。

●感染者根据相关指南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尤其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儿童和伤残人士等特殊人群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必要时及时就诊。

●陪护人员尽量固定,首选身体健康,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及加强接种的人员。

●按说明使用常规家用消毒清洁产品,做好居室台面、门把手、电灯开关等接触频繁部位及浴室、卫生间等共用区域的清洁和消毒,注意清洁剂和消毒剂的安全存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