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21 11:24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局关于抽检不合格样品处置公示要求,现将已下达处罚的不合格样品进行公告。 
       一、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销售的皮皮虾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检验,皮皮虾中的问题项目为镉(以Cd计),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按照2021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监测工作计划有关要求,我局于2021年8月30日对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销售的皮皮虾(抽样编号:NCP21460100601932086)进行了海南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经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检验,皮皮虾中问题项目为镉(以Cd计)。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15日将《检验报告》(№:AFSQB090004049C)直接送达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该处负责人当场签收。经调查,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购进的皮皮虾已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从海口美兰黄电奎海鲜摊购进。 
       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 
       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在购进上述不合格的食品时,已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并能提供台账记录等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海口美兰华全海鲜水产铺销售的皮皮虾是从海口美兰黄电奎海鲜摊购进的。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
2021年12月21日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