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入选全国名单!海口美舍河上榜“最美家乡河”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3-23 14:30   来源:海口网  

3月22日,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在重庆举办,为全国11条入选“最美家乡河”的河流进行颁奖授牌,其中海口美舍河是海南唯一入选的河流。

据悉,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每2年举办一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成效突出、特色鲜明的河流认定为“最美家乡河”,旨在宣传河湖长制实施以来河湖治理管护的成效,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为其他河湖的治理保护提供有益借鉴。

3月22日,在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上,海口市第七中学退休教师朱素贤上台讲述了美舍河“逆袭”蜕变的故事。

美舍河被誉为海口人民的“母亲河”,是海口文脉的延续和象征。随着海口城市化的高速发展,污染逐步侵袭了河道,美舍河变成了“臭水沟”。

2016年,海口启动美舍河水体治理及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以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为主线,融入海绵城市、生态治水、基础设施修复、城市更新的理念,开展水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海口还制定并颁布了首个城市内河水系保护地方性法规《美舍河保护管理实施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将治水经验、方法等各个环节纳入法制化轨道。

经过治理,美舍河的河道排涝能力增强,多座湿地公园沿河而建,小白鹭、白头鹎等鸟类成为“常客”,市民游客共享良好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福祉,城市品质、城市价值不断提升。如今,美舍河已经成为海口水文化景观名片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示范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