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市残联开展“双节”走访慰问暨消费助农活动 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残疾群众身边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2-28 10:55   来源: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1月7日上午,市残联慰问组一行到琼山区甲子镇群星村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户、线下消费助农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群星村委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志森听取了群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关于迎接国家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和市、区督导组检查整改情况的汇报。

蔡志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逐项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凝心聚力,狠抓整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相关工作,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慰问组一行分组走访慰问了群星村6户结对帮扶脱困户、1户监测户及1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与困难群众及其亲属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村“两委””干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把他们的所急所需放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和难题,坚持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残疾人心坎上。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总是时刻惦记着我们,让我们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走访过程中,一位困难残疾人紧握住蔡志森的手说道。

慰问结束后,市残联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群星村线下消费助农活动,认购群星村委会困难户的老鸭、阉鸡、石榴、山柚油等农产品。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该村主要村干道进行清扫劳动,帮助村民做好庭前屋后、房间的卫生,保持村庄卫生环境,为广大村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蔡志森表示,海口市残联始终坚持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家庭的现状和需求。下一步,海口市残联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举措,细化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营造和谐互助的社会新风尚。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