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市农保局举办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6-08 15:04   来源:市人社局  

《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琼府[2023]15号)已于2023年5月1日实施,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城乡居保经办队伍政策理论及业务经办水平,为广大参保群体提供优质服务,2023年5月31日,海口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在凯宾康年酒店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市、区、镇、街经办机构业务人员及税务部门、市农商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班由市农保局征缴与发放管理科科长郑晓青主讲,郑科长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并将新旧办法进行了对比,加强大家对新办法的理解。

政策解读结束后,郑晓青科长就各区农保处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答疑。

随后,市农保局工作人员郑友香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我市当前全民参保扩面任务和进度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全民参保扩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郑晓青科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各级城乡居保经办机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好新政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二是要做好新政策的传播者和宣讲者,既要把惠民利民政策讲深讲透,又要多宣传便民措施。三是要做好新政策的指导者和监督者。各级城乡养老经办机构要根据各自职责,抓好下一级经办机构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参保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