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21年海口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0-22 16:59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021年海口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工作总基调,全面推动海口与深圳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2021524-25日,海口市教育局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举办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班,通过邀请深圳职业教育一线专家到现场作专题报告、召开对接座谈会、参训校长撰写学习培训心得、构建校校合作平台等等形式来提升我市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的办学能力与水准。

 

  培训班聘请专家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温希东副院长、深圳市华强职业技术学校赵盟校长。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翁平荣科长、我市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技师学院的校长(院长)、副校长、中层干部、专业骨干教师等共计12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严雨主任主持。

 

  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同志作培训班开训讲话。强调要珍惜本次培训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宝贵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好学习培训上,刻苦学习,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争当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的模范。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我市中职教育的强大动力。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温希东副院长作《关于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高职缘起与历程、形势与使命、策略与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诠释了高职教育中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等等热点问题,详细就读《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介绍深圳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与规划等等。

 

  深圳市华强职业技术学校赵盟校长作《新时代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从新时代职业教育特征入手,结合深圳华强职校多年来的实践经验,赵校长围绕立德树人、中高职衔接、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社区教育等方面分享了中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并结合《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和海口市职业教育现状提出了一些建议。

 

  召开对接座谈会,巩固培训班学习成果。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围绕着“立德树人、校企合作、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展开研讨,针对与深圳职教存在巨大差距的今天,对如何增强我市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提出一些新的建议,对狠抓规范办学、追求教育质量、提升我市中职学校办学吸引力达成一定的共识。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海口职业教育再出发!如何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所提出的鼓励海南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我们唯有“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坚定“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进一步加快构建海南自贸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海深合作力度,逐步构建“海口职教新模式”,培养更多适应自贸港建设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彰显海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