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申请?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热点问题答疑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5-18 15:3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  18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针对有关疑问,该局对今年招生热点问题进行答疑,回应市民关切。

在海口申请公办幼儿园学位,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1.户籍或居住地要求。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适龄幼儿户籍迁入日截止至报名申请结束当日)。区属幼儿园招生对象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上款的要求进行细化,并负责解释和实施。

2.年龄要求。

小班: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中班: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大班: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如何知道自己家孩子能申请哪些幼儿园?

(一)市直属公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市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公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二)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怎样确定我家孩子能不能上所申请的幼儿园?

一、符合条件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具体流程为: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入园体检、录取注册。具体要求以区教育局或幼儿园公布的方案为准。

二、符合条件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录取。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用足学位。

三、在摇出拟录取名单后,各园再摇出若干名递补幼儿名单。拟录取幼儿出现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我想让孩子上楼下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可以吗?

小区配套幼儿园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业主子女,有剩余学位的面向社会招生。

我家孩子是双胞胎,该怎样申请幼儿园学位?

双胞胎(多胞胎)申请入园的,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获得2个或多个拟录取资格。如随机抽取拟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名为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幼儿园应同时拟录取。

什么时候能申请学位?在哪里申请?

网上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20日8:00- 5月26日17:00。5月20日8:00,“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局网站、码上办事APP等)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家长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幼儿园吗?

根据申请服务平台相关提示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登记,按要求选择一至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先申请会先被录取吗?

不会。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请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个小时再提交,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如果提交资料之后发现填错了,怎么办?

在网上申请截止时间前申请人可对个人信息和申请事项进行修改。系统以网上申请截止时的填报信息为准,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

什么时候开始摇号?

摇号派位将在6月18日前进行。符合条件申请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幼儿园直接进入资格审核阶段。符合条件申请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幼儿园按如下要求进行摇号派位。

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摇号时间、摇号地址另行通知。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派位工作由各区教育局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统一使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开摇号系统进行摇号。

摇号过程是怎样的?家长可以看吗?

摇号过程如下:

(1)聘请公证机构对摇号派位工作进行公证。

(2)从幼儿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若干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

(4)现场导入所有符合条件的幼儿网上申请登记信息至派位专用电脑。

(5)第一次摇号: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随机摇取拟录取幼儿名单。

(6)第二次摇号:随机依次摇取递补幼儿名单,不少于10名。

(7)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8)当场导出摇号结果存档,并打印出拟录取幼儿名单及递补幼儿名单。

在哪里可以看到摇号结果?

摇号结束后,幼儿园将在申请服务平台、幼儿园网站、园门口等处对摇号结果进行公布。

被告知摇号成功后,什么时候需要递交材料?

资格审核时间为6月20日前。凡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幼儿,其监护人按幼儿园通知持有关材料到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本等材料,具体要求由幼儿园负责通知家长。幼儿园核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我该什么时候带孩子去体检?

6月1日-7月5日前,适龄幼儿监护人自行携带幼儿前往具有儿童保健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做入园体检。

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录取通知?

录取注册为7月10日前,幼儿园向体检合格的幼儿发放录取通知,并于8月31日前完成学籍的录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