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公办园“大家庭”迎来新成员!海口美兰区实验幼儿园开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2-01 11:31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1日消息  海口公办幼儿园“大家庭”又加入了一位新成员!12月1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园庆典,正式开园,可提供270个学位。

揭牌仪式。

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是美兰区政府2020年投资改造新建的一所城区公办幼儿园,隶属美兰区教育局。幼儿园位于白龙北路一号美兰实验小学旁,园所占地面积325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共有9个教学班、教职工43名。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教师占全园教师总数的85%以上。


在美兰实验幼儿园里,老师和孩子们在做游戏。

 

据介绍,美兰区委、区政府采取扎实措施,采用超常规手段,克服种种困难,促进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公办园已有40所,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2.78%;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6.12%,基本达到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目标,有效缓解了美兰区学前教育幼儿入园难的局面,为全省实现学前教育公办园幼儿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两个指标作出重要贡献。

国家督学、海南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卢焕雄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美兰区实验幼儿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等文件精神,加强教育保育监督管理,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要注重教育软环境的建设,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模式,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和服务品质,把幼儿园打造成海南省级示范园。

海口美兰区实验幼儿园以“凝聚艺术之美,润泽幼儿心灵”为办园理念,将阅读、音乐、绘画等艺术教育渠道融入幼儿自主游戏中,在尊重幼儿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我们将不负重托,以幼儿发展为本,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保教能力和专业水平,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努力为每一位幼儿未来发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美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小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