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一盘棋”推进 今年海口龙华区新增幼儿园公办学位近1.2万个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1-13 08:56   来源:海口网  
  “现在大海浪要来咯,小朋友准备好了吗?让我看看,谁还没藏好呢?”日前,位于南沙路的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里,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海底王国”游戏。该园是一所新建幼儿园。今年来,龙华区通过新建、改扩建及民办幼儿园转型等措施,增加学位11975个。目前,龙华区现有幼儿园167所,基本完成了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目标任务。

老师和学生开展“海底王国”游戏。

新增学位近1.2万个 稳保教学质量

近年来,龙华区将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优先谋划、优先投入,优先研究解决在推进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实际问题,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一盘棋”推进,率先将办学条件较好的民办幼儿园转型为公办幼儿园。今年,龙华区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所,增加学位3220个;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7所,增加学位2180个;转型民办幼儿园23所,增加学位6575个。

龙华区中心幼儿园。

在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干净舒适的校园、明亮宽敞的教室、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样体验。操场上,同学们跟着老师通过彩虹伞进行“海底王国”游戏,或学拍球,或踩小高跷。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老师讲绘本故事,或在老师的指引下自主游戏。

从事幼教已有6年的郭宇航老师介绍,通过摇彩虹伞可制造小海浪,学生在游玩过程中可以得到身体上的锻炼,而老师扮演大鲨鱼以增加游戏趣味性,从而教授孩子们提升团结友爱、自我保护的意识。

同样,在位于友谊路上的龙华区中心幼儿园友谊分园内,老师和学生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学生在室外开展穿山洞、跳山丘等互动游戏。该分园原是一所民办幼儿园,今年转型为公办幼儿园,学位从原来的200个增至430个学位。在教师安排上,小班配备三名教师一名保育员,也就是“三教一保”;中班、大班配“两教一保”。

游玩与学习相结合 得到家长认可

“这所幼儿园从民办转公办后,师资力量有效维持,教学质量并未下降反而提升了,学费也相较之前下降了,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市民李先生的孙子就读于龙华区中心幼儿园友谊分园中班,他很认同幼儿园倡导的理念。 

据了解,龙华区中心幼儿园在教学方面包含五大领域、七大学科,其中有健康、社会、语言、科学、艺术等五领域,学科中,艺术分为音乐、美术,科学分为科学探索和数学,教学理念旨在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礼仪以及通过自主游戏健康成长等。

“我们一直提倡孩子本性发展,在教学课程安排上,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爱养成教育。总园、分园的管理上是一致的。”海口市龙华区中心幼儿园总园长许静表示,幼儿园会不时举办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倡导家长近距离感受孩子在游戏时的本真,遵循自然成长规律。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在城区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城镇新建住宅小区凡是达到一定人数标准,必须规划配建幼儿园,缓解公共幼教资源紧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