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24年海口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16 14:10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今天,全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在海南白驹学校召开。此次会议系2024年海口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的第一个工作推进会。会议就我市集团化办学过程中教育集团总校、成员校、研训部门和教研员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海口市教育局从集团化办学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关于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我市集团化办学以优化办学模式、健全办学机制和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三大方向,共列出12项重点任务。2026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以集团化办学为主载体,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布局的优质基础教育学校集群,打造全省基础教育全域高位优质均衡发展的“海口样板”。

为确保集团化办学出实效,全市教育系统将加强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并强化考核和激励,将集团化办学的考核纳入海口市中小学校办学质量综合考核中,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个人绩效工资、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在集团化办学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在选树评选活动中将予以适当优先。

会上,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结合《工作方案》,对集团化办学工作中的研训工作作了相关安排,强化了市、区教研部门对集团化办学工作的教研支撑。市、区教研部门要给每个集团安排1名教研员,负责统筹协调集团总校和成员校的教师培训工作。


会议期间,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和海口市高坡小学作为第一批组建的教育集团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琼山区教育局、海口市海景学校和海口市第七中学作为新组建的教育集团代表作表态发言


现场,与会的集团化办学教育集团总校、成员校以及教研员代表签订承诺书,书面承诺将认真履责,共同推动海口集团化办学事业蓬勃发展。


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雄伟表示,集团化办学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关键任务,是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需求的有力举措。


就全市教育系统集团化办学工作的开展,李雄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集团化办学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集团化办学为重要“抓手”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二要高度重视,把集团化办学当作一把手工程进行推进,促进教育集团整体提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集团化办学出成效,针对集团化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校要及时诊断并制定执行方案,成员校要以目标为导向致力于教学水平的提升;四要提升教育管理者的素质,强化态度,树立教育情怀、更新教育理念、寻找科学的方法、提升办学责任心,共同通过集团化办学工作为海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自海口市教育局、市研训院、各区教育局以及15个市级教育集团学校总校校长、成员校校长等共17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