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6-14 15:11   来源:海南省教育局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前身为海口市第九小学分校。海口市第九小学系中国名校,创办于1945年,原辖三个校区即:解放西校区、滨海校区、西海岸校区,是海口市直属学校。2012年5月,按照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县域为主”的需要,海口市第九小学原解放西校区更名为海口市第九小学,隶属于海口市龙华区管理。海口市第九小学原滨海校区、西海岸校区命名为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现有两个校区(滨海校区、西海岸校区)实行统一管理。两校区分别座落在风光秀丽的滨海大道和碧海蓝天的西海岸。其中滨海校区在校学生3538人,西海岸校区在校生1023人,全校共有学生4561人。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14人,其中任课教师203人,职员11人。教师中获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1人,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98人,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8人。

  一、学校办学文化:

  1、办学宗旨: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

  2、办学理念:和谐荣校、文化铸校、质量强校、特色亮校

  3、办学目标:省内示范、全国一流、国际视野

  4、管理理念:民主和谐、精细规范

  5、学校品牌:被誉为海南省小学教育的一面旗帜

  6、办学特色:学校大力开发校本课程,开展课改实验,走校本发展特色之路。得到了国家领导人、教育部、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学校倡导的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科技、人文、艺术、环保素养,寓教于乐,使课堂焕发新的活力,实现了基础教育的跨越式的发展,使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二、教科研成果

  1、多年来教学质量名列省、市前茅,省、市重点中学录取率稳居全省第一。海口市小学毕业测试公办学校第一名。

  2、教科研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完成国家级“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专项科研课题的实验研究20多项,其成果在全国、省、市获奖并推广。目前,学校又承担国家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信息技术与校本课程有效整合的研究》的课题实验。以及海南省重点课题《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新模式》国家级重点课题“攀登英语实验”等多个省、国家级重点课题都在顺利的实施中。

  三、学校荣誉:学校获得全国科研兴校示范单位、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示范校、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等58项国家级奖励;海南省中小学规范化学校、海南省有效教学实验先进单位、海南省社会公认满意学校、海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海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海南省家长学校示范校等106项省级奖励;海口市家长学校示范校、海口市创建规范化学校先进单位等156项市级奖励。

  四、学校展望:在政府的关怀下,学校已经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花园、家园和乐园,是学生幸福开心,家长托付安心,社会满意放心,政府首肯称心的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牢牢把握好发展的大好机遇,滨海九小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志将学校建设成为中国乃至国际基础教育的响亮名片,国际社会认可的名校。 

  附:校级领导简况

  一、校长、书记

  陈亚耀,校长、总支书记。系全国优秀校长、海南省十佳校长、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南省政府督学、海南省咨询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海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海口市委市政府直接联系重点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理事,海南省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海口市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学高级教师,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员。海口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龙华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

  二、副校长

  关心凤,女,分管学校教学教研工作,滨海校区主管副校长。海口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小学语文特级教师,省有效教学实验专家指导组成员,省义务教育阶段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专家组成员,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兼职教师,海南省和海口市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特级教师教学研究中心会员。

  吴少兰,女,分管学校德育工作。1973年9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本科毕业,小学高级教师。曾获得全国青年教师阅读观摩课二等奖,多次获得省、市级小学语文调教一等奖。

  吴春娆,女,西海岸校区主管副校长。1973年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海南省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海南省小语会理事,海口市小语会秘书长。

  陈  哲,女,分管学校安全和后勤行政工作。1970年出生,2011年11月调入我校。

  网址:WWW.bh9xiao.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