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花式”毕业典礼 “点燃”青春征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22 16:12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平稳落幕,海口1.7万余名高三毕业生完成高中学业,走向人生新征程。近日,海口部分学校纷纷推出特色毕业典礼,通过师生互赠祝福和礼物等形式,帮助学生纪念青春,积蓄能量,逐梦青春。

    互赠祝福寄语青春

    611日上午,海南华侨中学举行“寄语青春·感恩青春·逐梦青春”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欢送毕业生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活动现场,教师代表为学生带来诗朗诵《从侨中出发》,勉励同学们感恩母校,致敬青春,向着梦想出发;学弟学妹们送上的歌曲《一起向未来》,祝福2022届全体高三学子奋勇前行;校舞蹈队以舞蹈《纪念》,将毕业生思绪拉回往昔的校园生活。随后,高三年级毕业生代表向学校捐赠礼物。

    高三(2)班学生范晴说:“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遭遇到未知的挑战,也许还会遇到艰难险阻,我们要坦然面对,勇敢向前。”活动中宣读了本届高三年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校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林珏在寄语中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侨中学子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种下树苗留住思念

    611日,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办了主题为“来日方长一路繁花”的 2022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典礼分为同学缘、父母恩、师生谊、母校情等四个篇章,学生在活动中种下海南黄花梨树苗,留下祝福和思念。

    2022年是你们步入大学校园,迈向新天地、开创新风景的第一年。岁月流逝,但使命不改。”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陆炳荣希望学生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该校副校长兼高三年级主任李慧宏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进入大学后,能主动获取更为广泛的知识,乐于向更多的人交流学习,为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部分学子向家长代表们献花,感恩父母的付出,学生代表也手捧鲜花向辛苦耕耘三年的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并献上深情祝福。

    当天,该校高中毕业班向母校捐赠一批海南黄花梨树苗,校领导和家长代表们一起种下了该批树木,寓意“种下”毕业生对青春的纪念和对母校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