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 海口这样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9-25 09:3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9月24日消息  24日,海口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在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召开。海口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口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规划范围含全市普通高中全市26所普通高中,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和海口市第一中学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会上,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允秀对《海口市示范区建设工作三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该校示范校建设三年工作规划。

海口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启动大会召开。

《规划》明确,海口将制定《海口市普通高中学校特色选修课程申报办法》《海口市普通高中学校特色选修课程评估实施管理办法》,指导学校开展1到3门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选修课程,明确申报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开设的时代与文化背景、课程结构内容、课程实施办法、课程评价办法及课程配套资源建设。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提高生涯规划课程品质,更好的帮助学生理性认识个人发展需求及个人兴趣特长,做到科学选课,形成高质量标准的生涯规划课程,全市推广实施。

此外,海口还将以信息技术常态化应用教学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我市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规划》提到,要实现全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常态化应用,尤其是新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首先应让教师先将技术“用起来”,在应用的过程中感受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带来的学生学习行为、学习效果的转变。其策略为应用互联网+网络画板平台,打造一批精品课,比如数学科的“网络画板”“几何画板”等,因此信息技术的培训课程必须走向学科化。

“今天正式拉开了海口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序幕,我们将主要围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作为重点推进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吴允秀表示,海口还将做好示范引领,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和辐射,起到帮扶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还将以示范区统筹引领,带动示范校和基地校建设,辐射我省其余地区和薄弱学校,依托已有的省学科课程基地、骨于教师工作坊对口帮扶等项目,逐步形成全方位的“示范校——基地校——帮扶校”的帮扶模式。

下一步,海口市将以此作为提升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契机,全面把握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总体要求,下好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先手棋,支持海南勇担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的时代重任,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把课程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落实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全过程,努力为推动国家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