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开学季这些安全提醒一定要告诉孩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9-18 15:26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开学季这些安全提醒一定要告诉孩子 

 

新学期启幕,孩子们返校开学

家长们在提醒孩子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

安全教育也必不可少呢!

 



交通安全

● 1. 留意路面情况,不要突然开车门下车。

● 2. 不要横穿、猛跑过马路。

● 3. 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 4. 不要翻越护栏。

● 5. 不要走路时低头听音乐或看书。

● 6. 乘坐公交、地铁时不要抢上抢下。

● 7.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路口要四处观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 8.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要在路上并行骑车,不要在骑车时听歌。

● 9.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10.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待车停稳后再下车。
防疫安全

● 1. 敦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比如餐前、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都要认真洗手,平时少聚集。

● 2. 疫情期间,口罩、免洗洗手液等要常备,上下学的路上等人多的场合要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 3. 学生和家长要养成检测体温等健康状况的习惯,一旦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备,听从学校安排。

● 4. 每天要保证健康饮食,不要熬夜,进行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 5. 家长日常也要注意防护,因为孩子的健康与家长息息相关。
校园安全

● 1.不携带管制刀具、危险玩具和能伤害他人的一切工具进入校园,水果刀也不带进校园。

● 2.不携带火种进入校园。如打火机,鞭炮等。

● 3. 不攀爬墙和树木以及危险物。

● 4. 课间文明休息,不做危险性的游戏,与同学和睦相处。

● 5. 课间活动不猛跑,上下楼梯不着急。

● 6. 要注意教室安全。学生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
食品安全

● 1. 勤洗手。肠道传染病主要是病从口入,因此,手的卫生十分重要,要用流动的水洗手。

● 2. 多喝水。秋季气候干燥,空气中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 3. 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水和维生素的摄入。

● 4.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勤晒被褥、勤换洗衣服,搞好个人卫生。

● 5. 坚持体育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
消费安全

● 1. 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微信、QQ发现有不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 2. 上学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身上不要带较多的零花钱,不要和别人攀比。

● 3. 个人物品要保管好,家门钥匙及零花钱要随身携带,不随意摆放。

● 4. 当自己财产受到侵害时,要告诉家长和老师,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请学校携手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共护学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