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今年海口小升初能自荐入学吗?教育部门:坚持学校划片招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14 08:5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8月13日消息  “今年小升初的自荐情况有了解吗?”“孩子成绩优秀可以自荐吗?”“什么时候开始自荐?”……近日,海口网热线电话(0898-66822333)常接到有关小升初自荐的来电咨询。对于市民关心的学生自荐入学问题,海口市教育局回复,坚持“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

  小升初自荐,指的是小学应届毕业生个人自主推荐到重点中学的一种录取方式。自荐的学生类型往往是成绩拔尖或拥有某项特长者,他们凭借着一定的优势,获得重点中学的青睐。

  市民杨女士的女儿今年毕业于海口的一所私立小学,成绩优秀,有英语等方面的学科特长,还获得过奖项。杨女士在海口城区自有住房居住,按照《2020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其女儿划片入学没问题,但在对片区学校的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解后,她表示,该学校的办学质量并没有让她“心动”。

  杨女士认为,部分初中生处于青春叛逆期,在校的学习引导很重要。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校风校纪是她择校的重要因素。之前女儿就读的私立学校,教学质量虽然很高,但一年几万元的费用对杨女士家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有负担。所以,杨女士希望能自荐进入优质中学。

与杨女士一样,想让自家孩子参加小升初自荐的市民还有不少。对于“今年小升初可以申请自荐入学吗?”“有哪些学校可以自荐”等问题,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回复,该局将根据《2020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坚持“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范招生入学行为,坚决禁止“掐尖”招生维护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公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