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苏轼主题文物展部分“宋四家”真迹展出至本月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28 10:45   来源:海南日报  

苏轼行书《题王诜诗词帖》将于4月“上新”

想看苏轼、黄庭坚、米芾真迹的观众抓紧了。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博物馆获悉,“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部分“宋四家”真迹将展至2月29日,请想观赏文物的观众合理安排时间,于2月29日(含)之前来观展。

为确保苏轼主题文物展展出文物的安全,省博物馆根据借展单位的珍贵文物保管收藏规定,故宫博物院藏北宋苏轼《新岁展庆帖》《人来得书帖》合卷、北宋黄庭坚《惟清道人帖》、北宋米芾《道林帖》、北宋蔡襄《京居帖》和宋人《赤壁图》将展出至2月29日,3月1日起将更换为仿制品展出。

同时,辽宁省博物馆藏宋徽宗赵佶行书《蔡行敕卷》,吉林省博物院藏宋拓苏轼《群玉堂苏帖》拓本和王树毂《苏东坡步月图》,以及部分故宫院藏沉香文物也将于3月1日展出结束。

根据展览需要和工作安排,故宫博物院藏北宋苏轼行书《题王诜诗词帖》将于4月在省博物馆展出。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观众可把握好参观机会,合理安排参观时间,相约省博物馆,一睹“宋四家”风采,感受大宋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