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我省各地博物馆、图书馆推出系列春节主题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11 08: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博物馆、图书馆推出系列春节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参与

过个洋溢着文化味儿的龙年春节

海口2月10日讯,2月10日是正月初一,我省多个博物馆、图书馆人头攒动。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别样年味,成为市民游客在春节假期的又一选择。

“嘀!嘀!”当天上午,海南省博物馆大门前,观众入馆的安检提示声不断响起。队伍中,来自重庆的观众黎昕然与女儿身着国风服饰,格外醒目。火热进行中的苏轼主题文物展,被她写进了春节假期日程,“听说在办苏轼主题文物展,我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来,过个洋溢着文化味儿的龙年春节。”

这边,观众们透过千年文物品读宋韵雅致;那边,年味十足的互动场景引人驻足。今年春节假期,省博物馆推出剪福字、DIY龙年挎包等特色活动。一剪一落,一笔一画,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多彩萌趣的龙形卡通挎包,让河北游客王梓璇爱不释手:“我还想再多做几个款式的包带回家!”15时,音舞诗画《不老的东坡》在东坡4号厅东坡戏台准时开演。情景歌舞、诗朗诵、演唱、话剧等多种形式串联起8个篇章,结合声、光、电、特技特效等艺术表现手法,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视听体验。据悉,2月10日省博物馆安检统计入馆参观人数为20204人次,观展热度持续上升。

位于琼海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同样热闹非凡。当天,该馆馆长辛礼学准备了10份别出心裁的新年礼物——向10个入馆家庭赠送自己书写的“福字挂件”,表示祝福。

市民游客还可以在馆内尽情参与体验红包拓印、龙纹剪纸、龙纹帆布包拓印、龙年相框合影留念等,浓浓年味在展馆内洋溢。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同样“含龙量”十足——跨龙门、赏龙被、观龙柱……颇具龙年元素的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共度新春的同时,深入了解民族民俗,领略文化魅力。

除了去博物馆“打卡”,不少人还选择到图书馆“充电”。走进海南省图书馆一楼中厅,一整面“书墙”十分惹眼。读者可根据喜好撕下“书墙”上的盲盒封面,随后办理借阅实物图书,参与盲盒打卡活动,即有机会获得摆件礼品。

除了举办线下活动,我省多地博物馆、图书馆还开设了各类线上云游活动,以满足春节期间不同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感受热烈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