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演艺新空间开放并首演 打造海口湾文化演艺新地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01 08:11   来源:海南日报  

2023年12月31日,海口演艺新空间开放并迎来首演。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海口2023年12月31日讯,12月31日,海口湾演艺中心二期项目——海口演艺新空间正式对外开放并迎来首演。该项目是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

据了解,海口演艺新空间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外形犹如白色浮岛铺满贝壳。该项目旨在打造海口湾文化演艺新地标,以戏剧观演活动为导向,注重空间组合形式,将传统剧院空间与创新型室外剧院活动空间相结合。馆内设有多个功能分区,包括500座的综合剧场、300座的先锋剧场以及100座的天台露天剧场等,可承办各类中小型文艺演出、音乐会、先锋话剧等类型的演出活动,补齐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的同时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海口演艺新空间对外开放后,将与海口湾演艺中心大剧场形成互补。整个片区将集合高雅艺术演出、节目创作、艺术教育、文化消费等功能,构成演艺聚集群落。

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海口演艺新空间举行首演,系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现代舞作品《13》《14》,曾荣获2023年威尼斯双年展舞蹈银狮奖。演出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13》,下半场为《14》。其中,《13》包含了独舞、双人舞、群舞,在作品里,舞者们相连成一个整体,再逐渐裂变为不同的形态,身体之间通过慢速、中速、快速的律动节奏,幻化为水流、山石、万物。

2024年1月1日,除现代舞作品外,亲子魔术剧《爱丽丝奇幻之旅》也将在海口演艺新空间先锋剧场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前还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大巡游。演员将身着各式各样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角色服装,手持道具,围绕剧场内外进行表演和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