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文化新地标即将亮相 首演迎来世界知名演出团体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25 16:10   来源:海口市旅游文体局  

如果现在还有人和你说,在海南看不到先锋艺术,那就大错特错了,2023年12月31日,海口极具先锋性的全新剧场——海口演艺新空间即将迎来首演,融合先锋性、时尚性、艺术性的现代舞作品——陶身体剧场“数位系列”现代舞作品《13》《14》,将在海口演艺新空间为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体验,海口的观众将足不出户,在海南极具先锋性的艺术剧场欣赏高质量先锋艺术。

据了解,陶身体剧场现代舞作品《13》《14》,荣获2023年威尼斯双年展舞蹈银狮奖,该舞蹈作品以极具先锋与时尚的元素,丰富的艺术想象,展现一场现代舞的自我颠覆,传递一个用肢体演绎点线面的想象空间。陶身体剧场是一个以“身体”命名的中国现代舞团,他们的现代舞征服了海内外的观众,巡演遍及40多个国家,是中国首个应邀在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和法国巴黎城市剧院演出的现代舞团,四次登上纽约时报。


本次演出将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13》,下半场为《14》。其中,《13》包含了独舞、双人舞、群舞,在作品里,舞者们相连成一个整体,再逐渐裂变为不同的形态,在运动中持续不断的舞段变化,开启了一个复杂的物理世界:实现撞击、挤压、融合、坠落、反弹、拉扯等无穷现象,身体之间通过慢速、中速、快速的律动节奏,幻化为水流、山石、万物;《14》探索了节奏与变化的主题,打破了以往重复循环的创作方式以始终变化的动作质感来推演动静之间的时空可能,编舞陶冶以身体、空间、时间的三种变化来联结成一个混沌的整体,在严谨即开放的编排理念中,回应了当下具象、无常的不同状态。


演出地点位于海口湾演艺中心二期——海口演艺新空间,分为综合剧场、先锋剧场、露天剧场和公共空间,是首个对外开放的海南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也是海南首个以“演艺聚集”为主题的群落。这个犹如艺术浮岛,铺满贝壳般白色且富含文艺态度的演出空间,以极具先锋艺术的现代舞作品为首演,将空间和身体艺术有机结合,将为身在海南的艺术爱好者来带先锋艺术的全方位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