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计划6月完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10 09:18   来源:海口日报  

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

目前,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本报记者孙士杰摄

“南外立面采用的是UHPC预制混凝土构件,整面墙由一块块菱形图案拼装而成,造型优美。”5月7日,在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现场,中建八局项目土建工程师王腾介绍,楼体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毕,项目整体施工完成90%以上,计划6月全面完工。

走进该项目,简约现代的演艺空间,与一旁的海口湾演艺中心相呼应。楼内,综合厅天花板已经粉刷完涂料。“粉刷油漆后,就开始搭建舞台、安装座椅。”王腾介绍,这里的观众席可容纳500人。

顺着坡道从综合厅转入对面楼栋,这里的先锋厅可容纳300名观众。“为提高观演效果,剧场和功效房采用了吸音棉和吸音板,力求达到隔音效果。”王腾介绍,剧场周边的配套调光柜室、化妆室、服装室等设施的装修工作已基本结束。

从空中俯瞰,演艺空间由一个圆形和正方形的建筑组成,通过天台相连。市民可漫步天台,在楼内穿梭。项目建设过程中装配率达到了50%,通过应用新工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建筑。

“建筑外墙和内部除房间外,墙体大部分采用仿清水混凝土工艺,螺杆洞口和混凝土浇筑拼接的缝隙清晰可见。”王腾介绍,墙面正是灰色的混凝土本色,和整个建筑相得益彰。建筑周边分布了不少线性水沟,雨水通过水沟可流入排水渠,雨污分离接入市政管道排放。

作为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可承办音乐会、先锋话剧等类型演出,将进一步补齐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提高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届时,海口将再添一座文艺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