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青训基地孕育海南足球希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19 16:25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省青少年联赛、星期天联赛火热进行 青训基地孕育海南足球希望

4月17日上午,在美兰区灵山镇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在举行省青少年足球联赛,精彩激烈比赛让场下观战家长忍不住大声呐喊助威。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省足协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上周末一下子热闹了起来,2022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和省足协星期天联赛在这里火热进行。

    因为疫情停赛了3周的比赛重新举行,让孩子和家长都开心极了。近千名球员和家长的参与,使得裕东青训基地变成了“足球乐园”,更是青少年球员的天堂。省足协裕东青训基地,正孕育着海南足球的希望和未来......    注重青训足球开展

    近几年,在省旅文厅和教育厅的支持下,海南校园足球和青训足球有了长足的发展,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年龄越来越小,水平越来越高。

    “硕克杯”省青少年U系列的比赛、省青少年锦标赛和“星期天联赛”已经成为省足协的品牌比赛,让我省众多校园足球少年和青训球员长年有比赛可踢,让他们在比赛中提高技战术水平。

    “硕克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坚持举办了多届。这项比赛从6岁一直涵盖到15岁,每个年龄段都设比赛,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覆盖”型青少年比赛。该项赛事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点赞和肯定。

    2022年“硕克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此前已经结束U6、U7、U8、U9和U10组年龄段的比赛,共有50支球队近千名少年儿童参加。2022年海南省足球协会星期天联赛上月开赛,受到了省内足球少年们的欢迎,共有U6至U10共5个年龄段的38支青少年球队参加。比赛不收任何费用,省足协为比赛提供场地、裁判员和奖品。两项高水平的省内青少年足球“背靠背”举行,对提高我省小球员的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水平,很有帮助。

    孩子们在场上比拼球技,家长则在场下加油打气。省足协星期天联赛的举办,给了不少足球家长和孩子们互动的机会。很多家长表示:“踢球后,孩子特别注重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动,性格也变得比之前开朗了许多。”

    从无到有发展迅速

    省足协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2017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这里迅速成为广大青少年球员的“家”。

    省旅文厅和省教育厅每年都在该基地举行我省校园足球冬令营,近百名高水平小球员参加集训。小球员们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一天3练,吃住均在基地。“大规模校园足球冬令营,对提高海南校园足球水平大有益处,这都得益于我们有了自己的足球训练基地。”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

    2016年下半年,省足协中海俱乐部成立时,只有一支11岁组球队。当年这支球队代表海南参加全国青少年冠军赛,爆冷获得U11组亚军。这个成绩坚定了省足协要狠抓海南青训足球的决心。

    经过6年的发展,省足协中海俱乐部共有28支球队,设6岁-16岁共11个年龄段,共有600多名青少年足球选手常年在省足协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坚持系统训练。

    扎根青训孕育希望

    每到周末,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全省的几百名足球少年享受着足球比赛的快乐,不少小球员一招一式颇有功底,传控带、射门、抢断像模像样。

    海南青训一直默默耕耘,几十名基层教练沉下心来,踏实苦干,成效已然显现。通过几年的校园足球和青训足球的开展,各组别都有小球星涌现。

    在2019年全国“菁英杯”足球锦标赛中,海南省足协中海U14队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最终获得冠军。这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夺得的第一个青少年男子足球全国冠军。在2019年青运会足球赛上,省足协中海U14队获得第四名。2021年,我省先后有4名男子青少年球员和5名女子青少年球员入选了不同年龄段“国字号”集训队。

    海南省这几年开展青训足球引起中国足协的关注。去年,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专程到裕东青少年足球基地视察,并肯定海南省足协青训基地建设和梯队建设。他希望海南省足协能坚持深耕青训,吸引更多的海南孩子踢球,培养和挖掘出好的足球苗子。

    海南省足协主席吕建海表示:“裕东青训基地孕育着海南足球的希望,只要坚持不懈抓青训,海南足球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