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建设加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2 14:55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琼山区加强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建设加速

海南非遗展示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快马加鞭地进行施工。 本报记者 史瑞丽 通讯员 龙泉 摄

    本报3月21日讯,3月21日上午,天气晴好,在位于琼山区椰海大道旁的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现场,三台塔吊此起彼伏地调运钢柱,新增的一台100吨吊车马力十足地进行吊装,上百名工人在进行钢结构安装,齐心协力加快工作进度。连日来,琼山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出实招、见行动,有力推动辖区重点项目建设。

    加班加点赶进度

    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是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位于椰博路以东,椰海大道北侧,项目总投资约8.68亿元。项目建筑为地下两层,地上七层,总建筑面积约52675平方米,建设用途为公益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群众艺术馆、琼剧会馆等场馆。

    当天,负责该项目钢结构安装的吴干湘带领工人们紧锣密鼓地施工,他告诉记者,目前主要任务是吊装钢柱钢梁、补螺丝、终拧螺丝,另外还要焊接B楼三层钢柱钢梁,修补钢梁及钢柱拼接部位防腐防锈油漆,项目建设要求丝毫不放松。

    “目前项目加快推进,182名工人加班加点奋战,确保不误工期。”海南非遗展示中心项目经理张小华说,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后期工地上还会增加人手。当前,该项目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施工速度不断加快,预计该项目完工时间为2023年4月。

    张小华介绍,为做好该项目配套服务管理,琼山区专门设立了问题分类解决制度,区级问题“24小时办结的工作机制”,收到问题24小时内反馈,区级无法协调则及时向上级报备,形成项目服务和问题解决的良性循环机制,多方协作做好项目服务。

    截至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完成地下室钢结构加工制作、地下室结构施工、A塔四层钢结构施工、B塔二层钢结构施工,当前工人正在进行A塔五层钢结构施工以及B塔三层钢结构施工。设计进展方面,已经完成钢结构、暖通空调二次深化设计,弱电系统、幕墙、精装修正在进行二次深化设计。

    一切围绕项目干

    据介绍,省群众艺术馆和省琼剧院作为项目的业主单位,将突出以人为本,展示地域特色,以及精品化、精细化和融合发展的导向,把项目建设成集保护、整理、研究、展示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琼剧演艺和公益文化培训等于一体的精品工程,成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建设定位相适应的、服务本岛居民和中外游客的文化培训基地、非遗展示传习场所和旅游新地标。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海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通过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打造文化旅游创新地标,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高海南自贸港的文化软实力。

    琼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辖区项目服务,琼山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加强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全过程提速,紧盯“四个一批”投资项目的推进,加强跟踪服务和督查推进,深入项目一线,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积极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制,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落实项目“三色”管控机制,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