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与云洞,一见钟情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10 10:27   来源: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引言】舵手在蔚蓝的海面,宇航员在茫茫的太空,调香师在玫瑰园中,而你,就安安静静沉浸在云洞,捕捉你想要的阅读仪式感……

你是否,也在寻找这份文艺?

  TA,是坐落在海边的驿站。

  挑一个不那么忙碌午后放空自己,从车水马龙的城市走近建筑,沿着海岸线开启一段文艺时空之旅,感受这份坐落在天地间的绝美浪漫。

  如云层一般,TA柔软的身躯就这样依偎在陆地与海洋之间,这是海岛为云洞准备的归属感。

  云洞,像是大自然在不经意间雕刻的艺术品,简单而随性,里里外外的孔洞,像极了大自然中随处可见的“洞”。这座由著名建筑师马岩松设计、地处海口湾畔世纪公园、占地面积4397平方米的大型国际公共艺术建筑,早已与碧海蓝天融为一体。

透过时空,我们“坠落”云洞

  走进云洞,却丝毫未感沿海建筑特有的潮湿与燥热。大大小小的孔洞将空间一层层拉开,在引进自然光源的同时也实现了自然通风,阳光携一阵清新的海风,循着岁月的来路钻进云洞。

正如设计师所言:“每一个洞都是宇宙,也是一个个耳朵,让人倾听大海的精神世界。”你通过孔洞看天、望海,透过时空的隧道重新感知身边本已熟悉的世界。

钻进云层,开启一场沉浸式阅读

建筑南侧的书馆内含有万本藏书,宽敞、明亮、干净的阅读空间将会为你即将开启的阅读拉满仪式感。轻轻翻动书页,耐心品味文字所描绘的人生百态吧!任那温暖柔和的自然光线洒落脸庞,你纵情享受着人间的一期一会。


给自己,一杯咖啡的小确幸

北侧区域的咖啡厅、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淋浴间、母婴室、公共休息区、屋顶花园……完整的公共服务设施将满足你的一切需求。

或许,在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你也需要得到一份安静与孤独。

阅读休憩间,在北侧咖啡厅下单一杯符合口味的饮品,或苦或甜,都是你为此次云洞之旅定制的独家记忆。在不经意间抬起眼眸,你看见大海,也感受阵阵海风带来的舒爽。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慢慢喝完它吧,为这难得放松的慵懒午后,留下一杯香醇的确幸。

夜幕初垂,星月为云洞洒落满屋浪漫

抬头看海,低头看书。在云洞,浮生偷得半日闲。

夜幕初垂,星月下的云洞尽是柔情,如同透明、发光的扇贝,云洞的身姿静静地倒映在水中。你站在暮色中的海边,等待黑暗将海平面溶化,渐渐地隐去波涛、模糊沙滩、藏起树林与建筑的痕迹。此时此景,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来吧,在大大小小的孔洞里,藏下那些深埋心底,未曾言说的故事。

在这里,与云洞“一见钟情”,倾听自己的心灵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