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打造文化演艺新地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24 16:15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打造文化演艺新地标

  将新建2个高品质剧场,计划明年完工

  这是8月23日下午,记者俯拍视角下的海口湾演艺中心和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今天从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正处于地下基础结构施工阶段,计划明年完工,将打造海口湾文化演艺新地标。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紧邻海口湾演艺中心。项目现场实行封闭管理,来访者必须戴口罩,并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程序才能进入。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机动作业,打桩机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是海口人民剧场及配套项目的衔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新建1栋地下2层、地上5层(局部二至三层)海口演艺新空间。”海旅集团项目经理吴明坤表示,建筑风格充分展示时代特征,以设计的独特性和创新性打造海口地标建筑,将给市民游客带来高品质的视听和空间体验。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将以戏剧观演活动为导向,注重空间组合形式,将传统剧院空间与创新型室外剧院活动空间相结合,打造当代新型剧院建筑。

  该项目将新建一座综合剧场,面积1402.49平方米,座位数500个,为单层舞台,舞台区域位于1至5层,观众席区域位于1至3层。可承办中小型文艺演出、音乐会、先锋话剧等类型演出。

  项目还规划建设先锋剧场,剧场面积426.04平方米,座位数307个,为单层舞台,舞台区域位于3至4层,观众席区域位于3至4层。舞台宽度17.4米,进深8.3米,具备承办小型演出、大师讲座等类型演出的能力。

  吴明坤介绍,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是省会城市公共文化设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海口湾片区重要的精品文艺演出基地,着力打造城市文化时尚打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