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了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11 10:08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我市中小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丰富校园艺术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市教育局将举办2022年海口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海口市港湾小学承办,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指导。活动范围包括海口市中小学校(含民办、中职校)。活动的主题是“阳光下成长”。展演活动的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活动将在20223月至5月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325日,发动阶段。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开展活动,进行报名。

第二阶段:4月至515日,现场活动阶段。经选拔后,全市中小学校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分三大项: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根据奖励办法,活动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创新奖、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节目的指导老师)等奖项。(节目指导老师,艺术表演类单双三人节目仅限1名、集体节目不超过3名;艺术作品类仅限1名、学生实践工作坊不超过3名,后期不再增减。)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海口市教育局特成立评审委员会,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娟担任主任,并专门设置了音乐类评审组组长、音乐类评审组组长,由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中小学相关教研员担任。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各校要加强组织管理,将展演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按照相关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各区要引导学校抓住活动契机,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有条件的区可以每年开展中小学生艺术专项展示,每3年组织1次中小学生综合性艺术展演。各区各校要制定展演活动实施办法,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及时公示、公布评选结果。要加强宣传,依托报刊、广播等平台载,广泛宣传报道活动特色和亮点,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