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从无声世界“跳”进精彩人生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6-04 15:32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从无声世界“跳”进精彩人生
海南(海口)特校一聋哑男生被本科院校舞蹈专业录取
 
吴东清在舞蹈老师邓海月的指导下练基本功。 康登淋 摄

    日前,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高三年级的听障学生吴东清收到了郑州师范学院的录取消息,他通过该校单招考试成为了一名舞蹈专业的准大学生。他用动人的舞姿从无声世界里“跳”进了本科院校,“跳”向更精彩的人生。

    20余年前,尚在襁褓中的吴东清因一场高烧导致双耳失聪,他的世界从此陷入寂静。几年前,父亲离世后,年纪尚小的吴东清在母亲和姐姐的陪伴中乖巧懂事,努力地健康成长。

    从小学到高中,吴东清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完成了12年的学习生涯。勤奋好学的他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校舞蹈队副队长,并在烹饪、美术、飞镖等课程方面成绩优异。今年春节后,高校单招报名的消息传来了,吴东清积极报名并以实力通过了审核。为了筹备考试,除了完成舞蹈队的日常训练,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每周3次,每次2小时的强化练习。

    音乐与舞蹈分不开,而对于聋人来说,最艰难的是耳朵听不到音乐,只能通过手语进行交流,以自身理解能力和感知能力完成舞蹈。面对重重困难,吴东清毫不气馁,在舞蹈房里挥汗如雨的勤学苦练,打下了坚实的舞蹈基础。

    4月中旬,吴东清赴河南参加郑州师范学院的单独招生测试。他先后完成语文、数学、英语3科文化考试,并在舞蹈专业测试的考场上,于无声世界里骤然起舞,以一曲充满阳刚之气的独舞《钟馗》获得评委点赞。

    296分!一周后,来自郑州师范学院招生办的电话响起,吴东清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了,舞蹈专业测试仅扣了4分。

    “我将走上舞蹈专业生涯,这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学校所有老师的陪伴、鼓励和教导。”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吴东清在手机里写下自己的感想和期待。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共有90名学生通过高考单招走进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舞蹈、美术等专业,并陆续毕业,就业于相关行业。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继续打造精美的综合性特殊教育示范校,坚持“尊重生命,自立人生”的校训,以情教学、以艺促智、以美扶残,让学生学会知识、获得技能,从此走向更好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