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南省教育厅:年底前让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重返校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6-11-21 10:43   来源:海南省教育厅  

“我们比对省库与县库后,发现在校生人数对不上,便立即组织核查小组进村入户‘面对面、人对人’核实,同时想方设法动员辍学学生返校读书。”11月16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暨培训会上,东方、临高以及昌江等市县纷纷发言,就“底数不清,识别不准”等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经验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海南教育精准扶贫主要存在“底数不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的特惠性政策不多”“资助落实不到位,尚未实现全覆盖”“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尚未全部入学”“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知晓度不高”“农村贫困地区办学水平不高”等6大问题。其中前5个问题在当前十分紧迫,要力争在今年实现基本解决,明年以加强巩固提高为主;第6个问题需要更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实现,但也必须付诸行动。
    针对这些问题,省教育厅将围绕“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就业”的工作目标,采取5大措施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如在11月底前逐一核准海南建档立卡信息库中“在校生”和“非在校”状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的详细信息并录入信息系统,进行动态跟踪管理;12月底前,提请省政府与市县政府并要求市县与乡镇、村委会、家长监护人层层签订控辍保学责任状,逐一找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儿童少年并帮助其返校学习,确保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此外,全省中职学校将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面、免费敞开,让除义务教育阶段外其他年龄段的学生也接受教育,最终实现“一人技能学在身,全家脱贫有希望”。
    会议还作出了关于做好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实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各市县将省扶贫办提供的全省建档立卡名单中,23至30周岁在校状况标记为“大专及以上”“高职”的4320人列为新的核查对象,以进一步实现“全覆盖、全核查”,保证精准扶贫决不落下一个贫困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