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教育局致信全市师生、家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1-19 19:17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寒假、春节临近,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向老师们、同学们和家长们呼吁:

 

01减少人员流动

 

鼓励师生和家长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02配合落实管控

 

请跨省流动的师生及家长返琼后向社区报备,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或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03强化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减少人员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勤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疫苗接种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04做好健康监测

 

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报告,不瞒报、不漏报。开学返校前,要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05养成规律作息

 

科学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

 

06及时科学就医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7严格控制聚集

 

尽量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的个人,应向属地社区(村)报备。

 

08关注疫情态势

 

及时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目前防疫政策变更频繁,建议临近出行前拨打海南省政府热线0898-12345咨询,以政府热线0898-12345回复为准。

 

09营造温馨氛围

 

希望家长朋友们学习科学的育儿理念和方法,充分利用好假期难得的相聚时光,陪伴孩子开展阅读、运动等亲子活动,与孩子充分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持续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祝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   

 

                 海口市教育局

              2022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