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校园安全应急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1-05 16:54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海口校园安全应急管理人员集中“充电”

  10月29日,由海口市教育局组织的“海口市2020年校园防暴演练现场会暨应急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举行,市、区教育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幼儿园)保安队长等约150人参加,就校园安保应急知识进行集中“充电”。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仇志明参加,并就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作部署。

活动期间,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安保队在校门口进行防暴演练。现场,9名安保队员中,一人扮演家长、一人扮演歹徒,其余人员以安保人员的身份本色出演,在校门口上演了一场“歹徒”强闯校园并被及时制服,且“报警”请警察带走“歹徒”,确保了校园安全。

随后,海口市反恐支队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校园安保技能培训,就歹徒出现时可能带来的情况以及应对方法进行讲解。在应急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上,海口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科长周正雄就校园安全管理常见风险点和应对方法进行了讲解。

仇志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应急安全管理人员基本防灾减灾技能和应对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学校应急安全管理水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两条底线”。

 

仇志明要求,全市各学校要居安思危,深刻理解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扎实,确保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