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教育一周新闻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6-17 11:29   来源:海口市教育局  

 

1

为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关心关爱海口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根据省教育厅和海口市相关要求,今年3月以来,海口市教育局主动对接,积极部署,为111名符合条件的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100%提供教育优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2

日前,我市以超常规举措全面推进教室空调安装工程,日前已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公办中小学校教室空调100%全覆盖目标

3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指导,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了童心向党·礼赞自贸——2020海口市六一国际儿童节特别节目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征集广大儿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童谣视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

17日上午,2020年海口市教育系统人才综合培养暨骨干教师工作坊“牵手”乡村学校工程启动大会在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举办。会上,市中小学幼儿园130个工作坊坊主与“牵手”学校校长代表签约。根据要求,签约的骨干教师工作坊要利用自己的学科队伍,帮助“牵手”的乡村学校对应学科把握学科的课程目标、课程理念以及实施策略与方法。

 5

经过连日准备,5月18日,海口城区幼儿园迎来大班幼儿开学复课。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各幼儿园纷纷强化安全管理、关注学生适应状态,并将防疫知识融入课堂。截至目前,海口已有近700所幼儿园开学。

 

1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海口作为先行试点市,今年至少要建成1家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至2025年,全省公立型和普惠性婴幼儿在托覆盖率不低于30%。
2
20日,教育部公布指导意见,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要求指导。  指导意见提出,师生体育活动应安排在户外或通风较好的体育场馆进行,一般保持1.5米间距,或对间隔距离进行最大化安排,尽量减少接触。不得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运动。低风险地区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时不需戴口罩。

 

 

1

日前,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人选名单,海口教育系统3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海南华侨中学语文教师王嫣雪为“南海名家”,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教师郑璋、徐业庞为“南海工匠”。

近日,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三年级开展以“预防性侵害、保护自我”为主题的性教育活动,共18个班950名学生参加。活动期间,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接触相关案例和新闻视频,加强学生对防性侵的认识,引起学生的重视。

 3

5月18日上午,在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升旗仪式上,园长丁颖边向幼儿提问,边在讲话中引导孩子明确“生命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的生命就没有一切”,并植入环保理念,教育孩子爱祖国、爱生命、爱环境。

5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与三沙永兴学校连线,通过5G网络共上一堂语文课。该校一年(3)班40名学生坐在教室内,老师通过多种方式分别向本校学生和永兴学校学生提问,引导课堂内和屏幕上的学生进行互动,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