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13 16:38   来源:市人社局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碧海扬帆,梦在彼岸。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载着梦想和希望,踏步前行,开启人生新航程!在新的旅程中,不免带着些许的迷茫和焦虑,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你们求职的步伐,面对这一切的困难,但请相信,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牵挂着每一个莘莘学子,积极用心地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创业就业服务,积极营造公平的就业环境,精准开展的就业帮扶,全力以赴帮助大家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如果你正在求职,我们为你提供线上线下不间断招聘活动,线上可通过“海南省公共招聘网”查询岗位信息,挑选您心仪的岗位;还可以通过“海口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取岗位信息;参加线下招聘可直接进入嘉华路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和周五的现场招聘会;同时你也可以进行实名求职登记,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或通过手机下载“海南一卡通”APP进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实名登记;也可以扫描“求职登记小程序”,主动办理离校未就业登记、求职登记,填写就业需求,查询扶持政策。我们也会及时联系你,当工作人员电话拜访时,请积极配合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我们定制精准服务。


----如果你已实现就业,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关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办理档案转递等手续;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那么你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https://wssp.hainan.gov.cn/hnwt/home)可以直接线上申请办理,我们将积极为你提供便利。


----如果你有志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货款、—次性创业补贴,获得启动资金;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免费场地等支持;可以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获得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等机会。登录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haikou.gov.cn/)或下载“椰城市民云”APP详情查看。


——如果你想查询个人档案存放情况,如果你是本省户籍或本省就业的毕业生,你可以登陆“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https://www.hainanjyj.com/)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提供个人姓名及身份证等信息进行自主查询,帮助你实现足不出户查询个人档案存放地。


----如果你想办理毕业生档案等就业手续,请你登陆(http://rsj.haikou.gov.cn/)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查询业务办理服务指南,了解毕业生人事档案转递、人事档案政审等就业手续办理;也可以通过登陆“海南政务服务网”(https://wssp.hainan.gov.cn/hnwt/home)直接线上提交申请进行业务办理,详情可拨打毕业生人事档案业务电话0898-65230615咨询。


——如果你需要就业指导帮助,你可以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我们将开展进校园高校毕业生专项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并提供职业能力测评,让你们在掌握获取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提升个人职业规划、求职能力水平以及个人职业推送,促进更高质量地就业。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请一定珍惜宝贵时光,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或专注备考深造,或参加培训提升技能,或投身社会实践,丰富人生阅历,不负韶华、历练成长。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在你们今后的求职、就业、创业中,海口市人社部门将持续为你们 “保驾护航”,让大家“就业有门,创业有路”,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在各行各业大展宏图!


一、人社部门政策咨询服务和办事指南

(一)人社部门户网站:www.mohrss.gov.cn

(二)海南省人社厅:http://hrss.hainan.gov.cn/

(三)海口市人社局:http://rsj.haikou.gov.cn/


二、实名制登记、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

(一)“海南政务服务网”或手机下载“海南一卡通”APP

(二)登录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办理www.12333.gov.cn

(三)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人社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小程序登记 








三、公共招聘服务机构名录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网址

1

中国公共招聘网

公共服务机构

http://job.mohrss.gov.cn/

2

中国国家人才网

公共服务机构

https://www.newjobs.com.cn/

3

就业在线

公共服务机构

https://www.jobonline.cn/

4

海南省公共招聘网

公共服务机构

http://zhaopin.hainan.gov.cn/


四、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名录

序号

单位名称

地址

联系电话

1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海口市美兰区和邦路3号

0898-12333

2

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海口市美兰区嘉华路2号

0898-65231958

3

海口市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

海口市美兰区嘉华路2号

0898-65230165

4

海口市企业职工档案托管中心

海口市美兰区嘉华路2号

0898-65231543

5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三亚市迎宾路189号

0898-88688193




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