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市民政局开展民政系统儿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03 17:22   来源:海口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期间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儿童福利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海口市民政局32829日在中改院举办2023年度海口市民政系统儿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对基层儿童福利工作者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市(区)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市未保中心、桂林洋社会事业管理科的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全市的儿童督导员全程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儿童福利工作形势分析、儿童福利政策解读、困境儿童入户调查的基本方法以及与儿童福利对象沟通的基本技巧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政策法规学习等方面展开。市民政局杨学友调研员全程指导培训,市民政局淡利锋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淡利锋表示,开展儿童福利工作队伍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儿童福利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切实维护儿童权益的有效之举,迎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督查的具体部署,是落实“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淡利锋强调,参训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学深学透各项政策法规,领悟工作方法和技巧,切实提高工作履职能力。一是要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学习。要求各单位的领导要为全程参加培训的同志协调安排好工作,减少干扰,全程参训的同志要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学习。二是要紧随课程安排,学深学透各项政策法规。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翔实,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借这个机会把各项政策法规学深学透,把准国家的政策方向,将政策落细落实。三是要认真领悟工作方法和技巧,提升工作能力。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专业的社工讲解困境儿童入户调查的基本方法以及与儿童福利对象沟通的基本技巧,要求从培训的课程中学习工作方法和技巧,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好我们的儿童福利对象。

淡利锋要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以赴,织密织牢儿童关爱保护网。一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同级教育、公安、残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多向上级报告,争取各方支持。二是要积极整合资源,推动未保工作站建设全覆盖。依托镇街现有的社会工作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儿童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学校等合理设置未保站,做好功能分区,打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最后一公里”,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础,为未成年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三是要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支持引导社会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工作者等专业人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同特点,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怀、权益维护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