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美兰区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7-08 10:13   来源:海口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今年7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科普知识,弘扬婚育新风,推广面向妇女儿童的公共服务,海口市人口计生委、美兰区人口计生委以及海府街道办事处联合在龙舌坡社区开展了以“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市人口计生委梁崇忠副主任、美兰区政府李爱国副区长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拉起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主题、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等为内容的宣传横幅,设立政策法规、奖励扶助、义诊、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等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新修订的《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可爱宝宝科学育儿指导服务手册》、《孕产期指南》、《育儿期指南》、《帮你生个好宝宝》小册子等有关优生优育及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资料,和印有打击“两非” 、优生优育宣传服务标语的扇子、宣传袋、围裙等制作精美的宣传品及避孕药具等,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讲解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生殖健康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相关内容。义诊服务台前,医务人员认真耐心为广大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展健康检查并发放药具。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群众发放人口计生宣传资料12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1000多盒,提供咨询服务120余人次,免费义87余人次,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农场)在“7·11”世界人口日活动期间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更加了解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关心女性幸福的意识,激发他们关爱妇幼健康的自觉性,为倡导婚育新风、提高妇女地位、创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