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秀英区民政局:发热等不适症状人员,暂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大厅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1-12 10:4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  12日,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发布关于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通告显示,养老机构所有人员,采取“混检”方式,每月检测核酸1次。避免人员聚集,鼓励继续采取视频、电话以及线上访问等非直接接触的方式开展探视、助老、慰问等活动。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的人员,暂不允许到婚姻登记大厅办理业务。

随着冬季来临和春节将至,海南进入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增加,加之近期气温骤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根据《海口市关于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告》《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以及省、市关于做好民政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应急处置的相关要求,秀英区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严格管控院区人员出入。限制有14天内有境外国家、地区旅居史或入境回国人员接触史;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或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发热(体温≥37.3℃);乏力、干咳、流涕、腹泻等相关情况人员出入院内。凡进入院内人员,须进行出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出示“健康绿码”等,院方同意后才可入院。养老机构所有人员,采取“混检”方式,每月检测核酸1次。新进人员采取“单检”方式,逢进必检。

(二)避免人员聚集,鼓励非直接接触式探望、慰问等活动。一是养老护理人员及入住老年人实行分餐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性活动。二是减少或暂停机构内参观、学习、机构内公益助老等群体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鼓励继续采取视频、电话以及线上访问等非直接接触的方式开展探视、助老、慰问等活动。三是外来人员(含家属探视)入院需提前预约申请,院方将结合防疫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三)加强管理,消除隐患。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流行疾病、食品安全、防火安全和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环境消毒、日常通风、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管理,为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医疗物资保障。按规定储备老年人、儿童及员工生活物资,避免采购进口冷冻海鲜、肉类,对物品实行严格消毒,避免病源输入风险,确保生活正常有序。

二、婚姻登记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进出人员防控。在婚姻登记处门口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办事群众必须经工作人员核验,体温检测正常、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码核验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出现体温超过37.3℃、发热、咳嗽、健康码非“绿码”等不适症状的人员,暂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二)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正常工作日),办事人员可根据实际安排错峰前往区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三)现场分批分流。加强现场防控,严格落实落细防控举措,若遇人员较密集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采取设置群众等候区、专人分流疏导、分批分时段等方式有序引导依次办理业务,有效避免办事群众扎堆,实现服务秩序井然。

(四)实行即办即走。结合秀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实际,为控制人员密度,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一时间段内厅的办事群众原则上不超10人;前来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要严格遵循“一事一人”的办事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已成功排队取号的办事群众,请分散间隔就座,按照叫号顺序依次办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事项办理随办随走、不得停留,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立即离开。

(五)做好防护保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保障公众健康,婚姻登记处将采取更加严密措施,加大通风、消毒、清洁、检测等防疫工作力度。

秀英区民政局电话:0898-68656511;秀英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电话:0898-68669590;秀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电话:0898-65620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