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启用 详解怎么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12 15:41   来源:南海网  

目前海口公安交警已完成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控制模式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工作,并于今天开始启用。


航拍海口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海口交警提供

  据海口公安交警介绍,自丘海大道-滨海大道东进口分时段实施左转借道以来,有效缓解了滨海大道高峰时期东往西通行效率,提升左转车辆通行能力,为逐步推广借道左转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龙昆南路作为海口市重要主干道路之一,道路交通十分繁忙,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特别是早晚高峰期拥堵较严重,备受群众关注。为了进一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海口公安交警经过前期勘察论证及数据分析,结合丘海大道-滨海大道路口借道左转应用的先例,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路口道路空间资源,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达到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减少车辆排队长度及出行延误的作用。目前已完成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控制模式交通组织优化改造工作,并于近期开始启用。

 什么是借道左转?据海口交警介绍,借道左转模式就是左转车辆借用对向车道来进行左转,利用出口车道作为待转区,在路口相位放行空档期,用特殊设计的左转待转区信号灯控制车辆进入待转区,在保障交通安全的条件下提高进口左转车辆的通行能力。

海口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

  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东西出口道各设置一条借道左转车道,同时增加借道信号灯和指示屏,左转车辆根据借道信号灯及指示屏提示,从借道入口处驶入借道车道通行。

海口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

  借道左转模式正确通行方式:

  1、西进口(南海大道方向)、东进口(红城湖路方向)借道左转模式启用时间均为17:30至19:30,其余时间借道信号灯灭灯,停止使用借道左转模式,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借道车道。

  2、东西方向借道左转灯亮绿灯时,指示屏提示左转车辆进入借道车道通行;借道左转灯为红灯时,禁止车辆驶入借道车道。

海口龙昆南路-南海大道交叉口借道左转。

  交警温馨提示:

  请市民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提示,有序进入借道车道通行,不得提前进入借道车道或不按信号灯进入借道车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黄灯信号亮时,未进入借道车道的车辆不得进入借道区域,避免造成车辆滞留借道车道而影响其他方向正常通行。

  借道左转信号亮红灯时,禁止车辆驶入借道车道。

  请市民朋友途经该路口时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指示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