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5日起退票改签规则有变!清明期间离岛新能源车辆须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06 10:10   来源:海南省政府网  
清明期间离岛的新能源车辆须知

为便于广大旅客了解新能源车辆船票资讯,提前制定出行计划,现附上新海港、秀英港新能源车辆船票剩余量、候补量及放票规则,请注意查收↓↓↓↓↓

一、新能源车辆离岛船票资讯


放票规则:新海港、秀英港提前预售7日内的新能源车辆出岛船票,放票时间为每天的08:00时至10:00时。例4月1日08:00时至10:00时,放4月8日的船票。(过海高峰期除外,过海高峰期的放票规则优化后将另行通知)

售票情况:截至4月5日16时,4月6日航班共有新能源车辆离岛船票741张,已售出498张,剩余243张;

4月7日航班共有新能源车辆离岛船票540张,已售出298张,剩余242张;

4月8日航班共有新能源车辆离岛船票390张,已售出191张,剩余199张;

候补情况:截至4月5日16时,新能源车辆候补有3958辆,已成功候补3885辆,等待候补73辆。


二、离岛车辆先购票,再进港


新海港、秀英港实行全预约购票过海模式,请离岛车辆司机务必通过“琼州海峡轮渡管家”“新海港”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先购票再到港,未购票的车辆不得进港。

购票完成后,离岛的司机旅客请在预约航班的开航前60-180分钟到达港口,务必不要过早到港,提前时间超过3个小时不准进港。

三、调整新能源车辆退票规则


为进一步打击票贩子与黄牛,遏制其对新能源车辆离岛船票随意加价的市场乱象,保障广大旅客的正当权益和出行体验,自2024年4月5日起,新海港、秀英港将重新调整新能源车辆退票、改签规则。

1、新能源车辆退票费按如下梯次标准核收:

(1)距票面开航时间72小时以上办理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用;


(2)距票面开航时间48小时以上,不足72小时的,按票面价格90%收取退票费用;


(3)距票面开航时间48小时以内,按票面价格的100%收取退票手续费。


2、新能源车辆只允许改签一次,改签后办理退票的按如下梯次标准核收:

(1)距票面开航时间48小时以上办理退票的,按票面价格90%收取退票费用。


(2)距票面开航时间48小时以内,按票面价格的100%收取退票手续费。


四、做好新能源车辆离岛保障工作


(1)新海港、秀英港持续完善新能源车辆专班载运方案,新能源车辆运输不再采取混装模式。清明期间在新海港、秀英港共开设8个新能源车辆出岛专班,满足新能源车辆疏运需求。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将根据候补票量适时增开新能源车辆专班。

(2)在新海港、秀英港规划新能源车“专道、专区、专位”,确保新能源车安全高效装载。

五、过海高峰期购票建议


在过海高峰期,请广大旅客朋友提高警惕,通过正规售票渠道“新海港”“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购买过海船票,切勿轻信“倒票”黄牛,严防影响个人行程,增加出行成本,泄露个人信息。

24小时客服热线





(一)海口至海安航线
秀英港、新海港:0898-9693666

(二)海安至海口航线
海安新港客服热线:0759-4683286
徐闻港客服热线:0759-46638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