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市2024年电动自行车和“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03 16:00   来源:南海网  

海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以“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期9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及电动自行车乱象,提升全社会文明礼让氛围的形成。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2024年4月上旬);第二阶段为集中实施阶段(2024年4月中旬至11月);第三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2024年12月)。 整治重点如下:1、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接打电话、浏览手机、手持雨伞、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涉酒驾驶;2、机动车:闯红灯、斑马线不减速、不礼让行人;3、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过街设施。

海口公安交警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九个严禁”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性开展整治查控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十项倡议

一、远离路口大货车。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应尽量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与转弯的大货车同时进入路口。

二、转弯前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当电动自行车转弯时,一定要一停、二看,确保后方没有来车再通过。

三、横过道路先停车观察。过马路时,即使是在斑马线上,也要左右观察,确保安全方可通过。

四、遵守交通信号通行。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遇红灯时,要停车等待,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过。

五、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双手不离车把。驾乘电动自行车,请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扣好帽扣 。杜绝单手撑伞,杜绝边驾驶电动自行车边打电话,玩手机。

六、遵守路口让行规定。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时,要遵守路口交通让行规定,遇到让行标志要停车让行,转弯要让直行车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方能平安回家。

七、拒绝逆向行驶。根据法律规定,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应该负主要责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属于违章行驶行为,且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八、切勿从大型车辆前方绕行。车头前方的位置,正好是大车驾驶人的视线盲区。汽车只要稍微往前移动,就会将电动自行车撞倒卷入车下,且常常毫无知觉地继续碾压,导 致伤亡惨重。

九、杜绝酒后驾驶。为了您的安全,请勿酒后驾车。

十、拒绝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不仅影响驾驶人的操控能力,乘坐人员更是缺乏安全保障。

在此倡议: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希望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时刻牢记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