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未来一周初期晴热高温 中后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5 15:58   来源:海口市气象局  

未来一周初期晴热高温

中后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一、上周天气概况

上周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29日下午我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5月1日早晨有阵雨天气,其余时段主要受偏南气流影响,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据统计,上周全市最大累积降雨量32.3毫米(大致坡镇),平均气温25.5℃(遵谭咸凉小学)26.8℃(海南大学),最高气温34.5℃(石山镇),最低气温22.0℃(新海港),最大阵风22.2米/秒(9级),出现在新海港。

二、海口市未来一周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6日我市仍有高温天气,7-8日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扩散影响,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后期受东到东北气流影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琼州海峡,5月6日~7日上午,风力5级、阵风6~7级;7日下午~12日,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

    具体预报如下:

森林火险:未来一周前期(5月6日~7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达3级(可燃),中后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以1~2级为主。

三、建议

   (一)目前,菲律宾附近海面有热带云团活动,并将逐渐趋向越南中部沿海,对我市影响较小,请相关部门及海上作业人员及时关注我局最新预报。

   (二)6日我市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请相关部门加强森林防火巡检,做好森林防火等防范工作。

   (三)未来一周中后期,我市多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其中7日下午至8日我市将出现强对流天气,请各有关单位注意防范灾害性天气对农业、林业、旅游业、交通、户外作业和活动人员的不利影响。

○二三年五月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