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增加窗口延时服务!海口多举措应对春节前出入境办证高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7 16:0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17日消息    自2023年1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务签注等政策后,海口迎来春节前出入境业务办理高峰,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近日,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增加窗口、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市民可通过“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服务网点自助机自助服务、错峰办证等方式办理出入境业务。  

一、延时服务时间段 

2023年1月16日至1月20日,每天晚上18:30-22:00。 

二、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办公地址 

1、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窗口 

办公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公园路1号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负一层(公安业务综合服务窗口) 

咨询电话:68590746  

2、海口公安龙华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接待窗口  

办公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2号复兴城 

咨询电话:66800366 

3、海口公安美兰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接待窗口 

办公地址:海口市美兰区美苑路9路美兰公安分局二楼      

咨询电话:60821098

4、海口公安秀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接待窗口 

办公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海盛路38号二楼 

咨询电话:68636277 

5、海口公安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接待窗口 

办公地址:海口市琼山区高登街新桥路11号 

咨询电话:65852699 

6、海口公安开发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办公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金盘大道金巷路100号   

咨询电话:68636277  

三、出入境热点业务解答 

现在可以申办护照吗,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可以。年满16周岁的市民带身份证即可,未满16周岁的市民需要监护人陪同,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亲属关系证明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

现在可以去香港旅游了吗?

答:可以。1月8日起恢复办理内地居民赴港旅游、商务签注。

办理护照需要多长时间? 

答:一般情况下,省内户籍的申请人7个工作日办结,外省户籍的申请人20天办结。如有需进一步核实问题的,工作人员会电话告知。

护照办理能不能加急?最快需要多久? 

答:以下情形可以申请加急办理: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其他经上级部门批准须予以加急的情形。在审核无问题的情况下,加急办理一般为3-5个工作日。在办证高峰期,民警将优先保障确有紧急需求的申请人,请广大市民理解。

可以在哪些受理点办理?

答:全市所有出入境受理点均可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申请赴香港旅游、商务签注需前往户籍地或居住证签发地办理。具体地址可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APP或小程序查询。

护照快要到期可以换吗?办理新护照后,旧护照上的有效签证还能用吗?

答:护照有效期不足2年可以正常换发。签证是否有效需联系签证签发机关确认。

护照、港澳通行证可以委托代办吗?

答:不可以,必须本人到场。

换了新护照后,护照号码会变吗?

答:会。护照号码由系统自动配号,在换发护照时,旧护照号码信息会在新护照上予以加注。

外地户籍的居民可以在海口申办护照吗?

答:可以。具体情况可拨打0898-68590746热线咨询。

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寻求帮助?

答:12308是外交部设立的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热线。如遇紧急情况,在拨打当地报警电话的同时,也可拨打外交部+86-10-12308或+86-10-59913991热线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出境前,建议大家关注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发布的有关海外安全风险的相关提醒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