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出行提示,这些路段易拥堵→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0 09:14   来源:海口网  

为确保春运期间

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海口公安交警依据大数据平台

深入分析、精准研判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数据信息

并就海口市易拥堵路段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以及安全出行提示予以发布

易拥堵路段

 进出城路段:

1.国兴大道(美祥路口至国兴小桥段)

2.琼州大桥(全段)

3.白驹大道(琼州大桥至大昌路口段)

4.琼州大道(五公祠路口至那梅立交段)

5.龙昆北路(全段)

6.龙昆南路(全段)

7.迎宾大道(迎椰路口至万人海鲜广场段)

 市区商圈:

1.解放西路(金棕榈商业广场段)

2.金龙路(友谊阳光城段)

3.中山南路(南北水果市场段)

4.博爱南路(全段)

7.丘海大道(花市段)

8.秀英大道(海玻市场段)

市区景区(春节期间):

1.滨海大道万绿园路段

2.滨海大道假日海滩路段

高速公路:

海南环岛东线高速(新坡至定安段、龙桥至龙泉段)

 国省道:

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区至永兴段)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椰海大道

2.龙昆南路

3.滨海大道

4.国兴大道

5.南海大道

6.丘海大道

7.海秀中路

8.金龙路

9.绕城高速(龙昆南互通、丘海互通)

10.海南环岛东线高速(新坡至定安段、龙桥至龙泉段)

施工路段

1.龙昆南南大立交桥

2.海文联络线机场快速高架施工白驹大道至桂林洋互通

温馨提醒

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一、春运期间驾驶人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饮酒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二、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三、春运期间出行严禁乘坐超员车辆,严禁乘坐拼装车、报废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请到正规客运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坚决抵制“黑车”。

四、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查看、发送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五、出行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对于“车能动、人未伤”的事故,可通过12123APP快速理赔程序固定证据后快速撤离现场,尤其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务必按照“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操作,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防止造成二次事故及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新闻多看点

从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离岛

这九个问题可能是你关心的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正式开启,记者从海峡股份获悉,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已实行全预约购票过海模式,所有离岛散客、车辆(含小车、客车及货车)必须提前预约购票,凭票进港。这份过海热点问题解答请收好!

Q1.如何提前预约购票?

通过“轮渡管家”APP,“琼州海峡轮渡管家”或“新海港”微信公众号均可提前在线上预约购票;也可以通过携程、同程、椰城市民云等第三方平台提前购票。

Q2.现在进出岛防疫有什么要求?

当前进出岛已不需要查验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Q3.如果买免税商品要选择哪个港口?

免税品只能在新海港提货。

Q4.网上购买了小车票,是否需要取纸质票?

不需要。按实名制过海要求,需携带好车上所有人员的身份证,进港后在检票闸口由工作人员出票,保管好票据登船(如需报销的请保管好票根)。

Q5.不同星级的船舶票价是否一致?

目前船票均为统一价格,小车(含司机客票)415.5元,旅客成人票41.5元,儿童半价票22.5元。船舶星级主要按照船舶的硬件条件评定,星级高的船舶硬件条件更好。

Q6.春节期间过海是否有优惠政策?

目前进出岛船票需按规定计费收费,没有优惠。

Q7.可以提前几天购买船票?

除特殊情况外,可提前七天预约购票。

Q8.进出海南岛要选择哪个港口乘船?

新海港往返徐闻港,秀英港往返海安新港。

进岛可通过徐闻港、海安新港过海;

出岛可通过新海港、秀英港过海。

Q9.小客车专班的时间点是多少?一天有几趟?

小客车专班每天10:30、14:30从新海港发往徐闻港,每日2班。该专班只配载小客车及散客。除小客车专班外,其他航班均可配载小客车。

此外,随着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建成通车,进/出新海港的可选路线现又增加一条道路。驾驶小车/货车从海南省其他市县前往新海港,或从新海港前往其他市县的朋友们,可根据导航指引,选择沈海高速进/出新海港。

春运已经开始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返乡路上

大家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