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入琼有什么防疫要求?最新进出岛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及问题回答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12 09:30   来源:海口网  

进出岛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2022年4月11日更新

进岛疫情防控要求

(一)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低风险地区来琼返琼人员均须凭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入岛,其中涉疫区来琼返琼人员需凭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入岛,且两次间隔要不少于24小时,并主动落实社区报备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琼口岸集中隔离14天,并于第1天和第13天分别采样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7天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三)重点涉疫区人员管控标准:散客、小车司机及随车人员,由港口单独转运至新海方舱(秀英港)留观点进行核酸采样,单独留观,待结果出后送酒店进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自费),隔离期间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第“7”天集中隔离后,由留观酒店负责联系区指挥部社管组对其健康码赋黄码,凭解除隔离通知书在12小时内返程,并在第9、11、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的,由现居住的市县指挥部给予恢复绿码。

离岛疫情防控要求

(一)离岛旅客需扫港口地点码(绿色),行程卡正常,体温(不超过37.3度);

(二)行程卡显示三亚、万宁、琼海、儋州、陵水、海口(含途经)旅居史的人员,须凭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过海;

(三)3月20日6时起,在执行原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所有14天内有涉疫区所在省旅居史的离琼人员,须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过海。

(四)根据北海市交通运输局通知,海南离岛入桂的旅客必须持 48 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登船,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旅客,北海港口客运站将不允许进站,由原船舶搭载返回。

此外,大家所关注的包括疫情防控以及核酸检测的相关问题,小港君也结合海南省进出岛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了解答,一起来看看吧↓↓↓

Q

来自重点涉疫区(目前上海、吉林、广州)货车驾乘人员如何入岛?

(一)有疫情严重地区(上海、吉林)旅居史且需执行货物运输活动的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在港口甄别组处签署《货车司机防疫放行承诺书》(内附防疫要求及个人承诺)后,由港口单独转运至新海方舱(秀英港)留观点进行核酸采样,单独留观。待结果出后,由对应港口转运人员将其带回港口,在其车辆上贴封条后放行。

(二)有广州旅居史且需执行货物运输活动的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在港口甄别组处签署《货车司机防疫放行承诺书》(内附防疫要求及个人承诺)后,由港口单独转运至新海方舱(秀英港)留观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完成无需留观等待结果,由港口转运人员将其带回港口,在其车辆上贴封条后放行。

Q

来自重点涉疫区(目前上海、吉林、广州)货车驾乘人员如何离岛?

来自重点涉疫区(目前为上海、吉林、广州)货车驾乘人员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岛。

Q

现在都有哪些地区是涉疫的?

疫情防控期间涉疫区名单每天都会更新,市民朋友可登录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查询最新名单,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为准(一般指出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的地级市)。例如:省指挥部发布北京市某某区为涉疫区,则14天内有上述区域旅居史轨迹人员,按涉疫区管控,并非整个北京市全域纳入管控。

Q

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的内容是什么?

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入境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14天集中隔离期间,第1、7、13天开展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2、7天开展核酸检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第7天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每次均采集鼻咽拭子。对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间或家庭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健康监测的,其家属第2、7天开展核酸检测。

Q

为什么我从低风险区来海南也要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从2022年3月11日起,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在执行原有入琼返琼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各入琼关口对所有入琼返琼人员提供1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放行,居家等待结果。

Q

海口各区的防疫咨询电话分别是多少?

海口市:0898-68501284

秀英区:0898-68663106

龙华区:0898-68954321

琼山区:0898-65915055

美兰区:0898-65332354

高新区:0898-65512739

(以上电话的服务时间均为全天24小时)

Q

我去涉疫区出差不到两天就回海南了,还需要做核酸吗?

离琼前往涉疫区48小时内返琼人员,需在省外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办理登机(车、船)手续。抵琼后在关口再免费做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Q

关于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查验标准是什么?

(一)48小时的截止时间计算以计划起飞(发车、启航)时间为准。

(二)核酸检测时间以采样时间为准。如无法确定采样时间,则以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往前推6个小时为准。

(三)关于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间间隔≥24小时。如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超过20小时,未超过24小时,须抵琼后在关口免费做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小)于20小时的,不予以办理登机(车、船)手续。

(四)如核酸检测报告仅有日期,没有具体采样时间,可凭计划起飞(发车、启航)前2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抵琼后关口再免费开展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例如:航班起飞日期为10月3日,凭10月1日及2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

Q

因旅居地区被确认为涉疫区未满48小时,而未能提供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来琼返琼人员,有什么具体的防控措施?

(一)仅能提供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抵琼后第一时间集中采样,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样后集中等待结果,阴性放行,落实自我健康监测至14天。

(二)未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抵琼后在关口集中采样,免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等待结果,阴性放行。间隔24小时后,须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酒店等住宿场所)等待,结果仍为阴性的,落实自我健康监测至14天。

Q

涉疫区旅客进入三亚的管控政策和措施有哪些?

涉疫区旅客进入三亚,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还需要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即可放行;如旅客未持有符合条件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采样后在机场指定留观区域等核酸检测结果(约2小时后出报告)。

Q

非涉疫地区旅客进入三亚的管控政策和措施有哪些?

非涉疫地区旅客进入三亚的旅客自2022年3月11日6时起,在执行原有入市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机场和火车站关口对所有入市人员提供1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采样后通行,居家等待结果。

提醒

1. 海口市防疫工作人员在徐闻港设置了入岛甄别工作窗口,不仅能够提前为您做好入岛甄别查验工作(避免入琼后在港区集中等待防疫甄别检查),而且还为小车随车人员、旅客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为大家节省入岛后的等待时间。

2. 如果您没有在登船前进行甄别和核酸检测,新海港和秀英港也为所有进岛车辆随车人员及旅客包括进岛货车司机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