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墙”保障群众健康过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20 09:07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   “这是中药协定方,一天两服药,治疗咽干咽痛,咳嗽等都有效果……”1月19日下午,海口秀英区海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新冠病毒感染群众提供中药协定方(大锅汤),供市民免费使用,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并领取.

居民前来咨询并领取中药协定方。(秀英区供图)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尤为重要。“春节期间,我们24小时值班,各岗位均有医务人员轮班值守,满足春节群众就医需求。”海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周温介绍,他们还特别准备了退烧药、清热解毒的中成药等,目前药品储备充足,可保障群众健康过年。

中药协定方供市民免费使用。

“医生,孩子咳嗽老不好,还有痰”“发烧没有,孩子喝奶、吃饭情况如何……”当天下午,在秀英区秀英街道高新卫生服务站,站长李三光正一边耐心询问前来就诊的群众病情,一边拿出仪器为他们听诊、量血压、配药,并科普防疫知识。同时还不忘叮嘱群众记得按时用药、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要及时就诊。

“家门口的服务站每天都有医生坐诊,走几步路的功夫就能看病。”居民张女士咳嗽了半个月不见好,今天特意来卫生服务站开药,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让她赞不绝口。“如今看病买药都方便多了!”

“目前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较多,不少新冠阳性患者在转阴之后出现咳嗽等现象,有的甚至持续半个月,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检查是否参杂其他细菌或者炎症感染,以便对症下药。”李三光介绍,春节期间,服务站的退烧药、感冒药、消化道用药等药品储备量充足,还安排了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提供开药、健康指导等服务,若及早发现重症患者,将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上级医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让大家平安、踏实、快乐过节。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农村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儿童等人员健康安全,秀英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做实做细,为辖区居民提供感染者居家治疗管理、购药送药等服务保障,紧紧拧好乡村疫情防控“安全阀”,坚决做好“守门员”,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