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新冠康复门诊开诊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7 16:11   来源:海口网  

16日,一名“阳康”市民来到市人民医院的新冠康复门诊看病咨询。

记者为帮助和指导处于恢复期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海口市人民医院1月16日开设新冠康复门诊,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康复治疗服务。

“医生,我‘阳康’已经两周左右了,但还是偶尔咳嗽,您帮我看看怎么能够缓解一下?”当天上午,王先生来到市人民医院的新冠康复门诊看病咨询,根据王先生的情况,该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范倩倩及时地为其作出评估和指导,提出相应的治疗方案。

范倩倩介绍,新冠康复门诊主要针对新冠感染2周至4周后仍有疲劳、气短、胸痛、头痛、肌肉痛等心肺、骨骼肌功能障碍者。“我们首先会对患者的情况进行综合性评估,采取‘一人一策’的针对性治疗,制定整体的康复计划。同时,为患者制定居家康复方案,在改善患者心肺、躯体功能的同时,提高患者免疫力,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

据介绍,该康复医学科室可以提供妇女儿童康复和老年人康复等治疗服务。儿童康复将在进行整体的评估后,由专业的治疗师进行心肺功能的指导治疗;刚生产完的妇女患者如有不适症状,也可以通过康复治疗来进行恢复。“老年人患者是比较适合做康复治疗的,因为老年病人本身心肺功能下降,咳嗽时排痰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更需要做综合的康复治疗。”范倩倩说道。

据悉,该新冠康复门诊主要提供心肺功能与运动风险评估、呼吸康复运动治疗、呼吸康复物理治疗、肌肉骨骼功能评估、肌肉关节疼痛物理治疗、抗疲劳及提高心肺/骨骼肌功能的运动治疗。坐诊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至17: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