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健康包送上门 联络卡发到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2 09:29   来源:海口网  

健康包送上门 联络卡发到手

“梁大叔,这是政府发放的防疫健康包,还有应急联络卡,如果不懂用或是需要看病,一定联系我们,村里的爱心车队随时待命。”11日上午,那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振贤带领村干部走进88岁特困老人梁安鉴家中,为他送去防疫健康包和应急联络卡。

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防疫健康包。

据了解,春节将近,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健康安全,让群众安心过年,琼山区按照相关要求,为农村地区群众发放了防疫健康包;同时,要求各村委会牵头组建车队,以便村民在需要紧急救援时能够及时送医。

1月11日,在琼山区那央村卫生室,老人乘坐爱心车辆前来检查身体。

“今天领到了防疫健康包,里面有一盒退烧药,10个口罩和6支抗原检测试剂,还有一张爱心车队的联络卡。”当天上午,那央村委会玉洲村村民王丽琼说,村里除了发放防疫健康包外,还成立了应急车队和爱心车队,这些举措让大家觉得心里很踏实。当天上午,家住玉洲村的97岁老人梁月河乘坐爱心车辆到村卫生室进行日常体检。现场,村医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并检查了老人的膝盖、小腿等部位的健康状况。“政府对老年人的照顾很到位,我们在村里生活很安心。”梁月河笑着说。

“我们村有8个村民小组,3700多人,为了方便村民能够及时就医,组织成立了一支有8辆车的应急车队,以及一支有6辆车的爱心车队。”梁振贤介绍,爱心车队与村卫生室联动,车队人员每天24小时待命,当村民出现发烧等需要就医的情况,120急救车又来不及赶到时,就能及时将村民送到村卫生室或上级医院,避免耽误就医。

梁振贤介绍,村委会将继续关注孤寡老人、孕妇、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两支车队的应急管理工作,全天候守护村民健康安全,让村民能平平安安过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