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市民积极接种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0 15:22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20日消息  “看一下咱们的接种流程,来,吸,五四三二一,调整呼吸,完成!”12月19日下午,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张女士在护士的指引下,完成了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甜甜的,像喝奶茶一样。”完成疫苗接种后,张女士还浅浅地“回味”了一会儿。

张女士此次接种的是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第四针”。12月17日,海口正式启动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消息一经公布,不少符合条件的市民纷纷积极响应前来接种。  

医生正在进行健康问询。

“最近一周是否出现发热、腹泻?”“既往接种疫苗有过严重过敏反映吗?”“是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当天17时许,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记者看到,接种现场点位有序地划分出了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和不良反应处置区,相应位置都配有医护人员引导。接种区除了放置对应针剂外,还放置有新型的吸入用新冠疫苗。

前来接种的市民竖起大拇指点赞!

“整个流程很顺畅,现在我和老伴四针都接种完成,家人也就安心了!”80岁的王奶奶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后告诉记者,此前她已经接种三针灭活新冠疫苗,前两天看到关于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也就是第四针的通知,经过咨询卫生服务中心确认可进行接种后,她便和老伴儿一起过来了。“接种疫苗,增强免疫力,是对老年人是最好的保护。”王奶奶说,回去之后,她还要号召更多老伙计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海口第二剂次加强针开针。

“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即可接种。”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社区服务中心主治医师王华丽介绍,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主要分为雾化和吸入两部分,医护人员把疫苗注入雾化器内进行雾化,“装”进疫苗杯。接种者拿到雾化吸入杯后,在15秒内完成吸入。深呼一口气,口含雾化杯,憋气5秒钟,一呼、二吸、三憋即可完成整个接种过程。

市民接种吸入用疫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调整,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自海口正式启动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也就是俗称的‘第四针’后,不少市民纷纷响应,这两天前来接种的市民明显增多。”王丽华提醒,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做好防护,在完成全程的疫苗接种后,需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此外,大家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还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