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07 09:2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6日消息   12月5日,海南省公布首批137家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名单,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纷纷响应,就近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12月6日下午,在海口市皮肤性病和精神病防治所(以下简称市皮防所东湖门诊)接种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60岁以上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来到接种点排队接种,“先深呼一口气,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至杯中无雾,憋气5秒以上,然后正常呼吸,接种就完成了。”现场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市民说道。


吸入用疫苗接种流程。

“现在引进了这么便利的疫苗,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举措。”73岁的孙奶奶对于吸入用新冠疫苗表示非常支持,认为该疫苗无需注射,不会出现诸如胳膊酸痛、肿胀等注射式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我早就想着尽快地接种疫苗,这样自己安全了,家人也安全了。”

医护人员对疫苗进行雾化

72岁潘大爷告诉记者,疫苗仅过口腔吸入较低剂量就能完成接种,非常舒服,不像打针那样听着都有些心理恐惧。“对个人负责,就是对家人负责。”潘大爷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医护人员取出疫苗。

市皮防所东湖门诊主任黄敏提醒,吸入用新冠疫苗目前暂不用于基础免疫,其适种对象为尚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禁忌为对疫苗成分过敏者和患有未控制的痛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目前获得的临床数据有限,不建议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接种该疫苗。“吸入式疫苗可激发明显强于灭活疫苗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同时还能有效激发呼吸道黏膜免疫,保护人体健康。接种疫苗后,大家还是要继续做好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落实好手卫生工作。”黄敏说。

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疫苗。

“目前我省已有137个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市民可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前往接种。”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会明表示,下一步,海南还将继续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方便大家就近前往接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