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全市30个单位可接种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07 09:16   来源:海口网  

“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很快,不像打针那样让人感到紧张,对老年人来说非常好。”12 月6日,在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市民孙女士接种完后,对便捷舒适的接种方式点赞。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市民正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

近日,海南在 137 个单位全面铺开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其中海口 30 个单位可进行接种。12月 6 日,记者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看到,许多市民来此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其中不乏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现场,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家人陪伴下,顺利接种了吸入用新冠疫苗,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吐气、吸气、憋气、吞气……不到一分钟,73 岁的孙阿婆便接种完吸入用新冠疫苗,甜甜的气味让她感到非常清爽。“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希望符合条件的老人尽快接种,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让家人安心。”孙阿婆说。

“不需要预约,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来现场进行接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主任黄敏介绍,吸入用新冠疫苗主要针对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 18 岁以上人群,60 岁以上老年人在第二针间隔时间达三个月就可接种。相较于注射式新冠疫苗,吸入用新冠疫苗不痛,不会产生红肿,非常适合老年人接种,且吸入用新冠疫苗不影响核酸检测结果,接种后可放心做核酸检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