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1194名医护奋战27天,共治愈4722名新冠肺炎感染者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8 09:09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我们关舱啦,海南加油!”9月7日上午,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下称“方舱医院”)正式关舱。当天,方舱医院最后一批医护人员怀着激动心情撤离并进入集中休整。

据了解,从8月12日正式开舱到9月7日正式关舱,方舱医院运行27天以来,共计投入广西、宁夏以及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附院”)医护人员1194人,共收治全省4722名新冠肺炎感染者,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关舱,为我省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说。
在方舱医院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8月1日,我省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海口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建设方舱医院,成立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运行保障专班,抽调卫健、园林环卫、公安、生态环境、水务、科工信等单位骨干力量,统筹做好方舱医院的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方舱医院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为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方舱医院工作有序开展,8月20日,由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运行保障工作专班与广西援琼医疗队、宁夏援琼医疗队、海医二附院医疗队共同组成的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临时党委正式成立。其中共有党员391人。
在方舱医院,护理负责人、海医二附院护士长王晓闪曾支援湖北抗疫,有丰富的抗疫经验。此次投入方舱医院工作,她称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海医二附院消化内科医生谢芸倩的丈夫王强是海医二附院感染科的医生,作为首批医生进入方舱医院工作。而谢芸倩在丈夫入舱工作后,也主动报名,申请到方舱医院工作,并把刚上一年级的大儿子和刚上幼儿园中班的小儿子放到了娘家照顾。“我是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冲锋在前。”谢芸倩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方舱医院运行期间,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医疗、护理、院感、综合保障、医患关爱等工作,全力守护广大群众健康。

凝聚群众力量唱响抗疫“交响曲”
“我们在整个方舱医院里弹奏了一曲民族团结协奏曲!”海医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毅说,在广西援琼医疗队、宁夏援琼医疗队和海医二院医疗队这三支医疗队伍中,少数民族医疗队员共计344人,所占比例达到了医疗队总人数的30%左右。
方舱医院内的“民族团结协奏曲”能够奏响,得益于全体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和所有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里并非一句口号。
“我们在方舱医院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为舱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提供各项暖心服务。”王强说,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得到了老中青三代以及孩子们的共同参与。其中,有七八岁的孩子,总是很踊跃地帮助医护人员推餐车、发放餐食、饼干等,力所能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举动让我们很感动,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有一个孩子,总是很热心地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有时候看到我们的对讲机落在一旁,他会帮忙看住并还给我们。”谢芸倩说,后勤保障人员也都很贴心,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往返驻地的司机师傅总是随叫随到,保洁人员等也总是在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8月20日是我的生日,驻地酒店还专门为我送来了生日蛋糕,感觉特别贴心。”

团结就是力量。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海口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于9月7日顺利关舱,为我省本轮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